又一州宣佈不考慮SAT/ACT成績!准留學生們快看好你的GPA!

2022申請美國大學不看SAT/ACT,GPA該怎麼救?

根據非盈利組織FairTest的資料顯示,在即將到來的申請季中,有將近1500所四年制大學選擇SAT/ACT考試成績 Test optional或Test blind ,占所有四年制大學的60%多。

2022申請美國大學不看SAT/ACT,GPA該怎麼救?

★科羅拉多州新法律通過

近日,據美國丹佛報消息稱,美國科羅拉多州通過了一項有關大學錄取的最新法案。

新法律表示,科羅拉多州所有的公立大學在本科生錄取工作中,都不再考慮申請者遞交的SAT或ACT的分數成績。

為什麼要做如此決定呢?

科羅拉多州州長表示,較為富裕家庭的孩子更有可能負擔的起SAT或ACT的培訓費用,並住在教育資源更優質的學區,同時這部分孩子申請的分數成績也會更高。

也就是說,這項法律出臺的本質原因是想要讓教育變得更公平,據悉科羅拉多州所有的公立學院和大學都支持這項考試成績法案。

有相關人士指出,去年因為疫情原因,美國多所高校都嘗試在錄取時不再將SAT和ACT成績作為硬性指標。原本是臨時舉措,但是科羅拉多州多所大學在申請和錄取時,有色人中學生數量顯著增加,使得大學在多樣性方面有了很大的進步。

出於此原因,最近才有了這項新法律的出臺。

2022申請美國大學不看SAT/ACT,GPA該怎麼救?

★華盛頓州公立大學永久實施Test optional政策

和科羅拉多州不同的是,華盛頓州上周公佈了一項新政策:

從2021年秋季學期開始,華盛頓大學、華盛頓州立大學、中華盛頓大學、東華盛頓大學、長青州立大學和西華盛頓大學將永久實施“Test optional”政策。

2022申請美國大學不看SAT/ACT,GPA該怎麼救?

★UC加州大學體系院校也在列

台灣學生最常詢問的加州大學,體系內所有院校(Universitiey of California Schools)在2022年申請也不再看SAT / ACT成績。

2022申請美國大學不看SAT/ACT,GPA該怎麼救?

★還有哪些學校不看SAT/ACT成績?實用網頁快速查詢!

這裡推薦給同學們便利的查詢工具,是由非營利組織FairTest所統計的資料:(將外聯至Google文件)US Colleges that are SAT/ACT-Optional/Flexible/Blind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這份文件裡包含大學校名、分別針對國際生、在美就讀國際生、美國高中生的SAT/ACT政策、政策適用年分等實用資訊。

2022申請美國大學不看SAT/ACT,GPA該怎麼救?

★不需要標準化考試,GPA變得很重要!

其實在此之前就有不少學校正在施行“Test optional政策,儘管都是臨時性的舉措,但在嘗試的過程中,無疑對學校的招生有著一些優化改良。

目前,基本不需要標化考試,學生即可申請美國整個西海岸的絕大多數公立大學。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需要注意的是,大多數學生和家長都認為SAT/ACT高分成績是學習能力的直接證明,而高分更是可以直接幫助申請人申請到更好、更多的大學。

但是資料表明,申請人的GPA或之前的整個學業成績會比SAT/ACT更能準確預測申請人在大學中的表現。

華盛頓大學招生部主任表示:申請人最好花更多的時間在提升課程實力或者是選擇額外的課程,而不是一門心思準備標化考試。

★GPA不太好看,怎麼辦?

學生可透過達仁留遊學申請『美國線上高中』課程,選擇修習相關課程,取得第二次獲得好成績的機會,一舉拿下高分,提升GPA成績。

--->>點我了解『美國線上高中』課程

★達仁留遊學能為你做更多

※更多細節,請點我Line達仁,免費獲得升學專業諮詢

arrow
arrow

    達仁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