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哪些人需要考SAT2

SAT Subject,即為人熟知的SAT2考試,與我們常熟悉的申請加分專案AP考試不同,SAT2考試已經和SAT1/TOEFL一起,被列為申請北美名校的必備標準化考試。也就是說,申請北美名校TOEFL,SAT1和SAT2三者缺一不可。達仁留學為您整理SAT2選考建議,同學們務必詳加閱讀。

SAT Subject 分為五個大類:英語、歷史、語言學、數學和自然科學。SAT Subject考試每門考試時間為一個小時,每次學生至多可以參加三門考試。SAT Subject的選擇既要參考學校要求,也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和專業需求。

達仁筆記:SAT Subject 考試科目

英語類:英語文學

語言類:法語德語現代希伯來語義大利語拉丁語西班牙語漢語(有聽力)法語(有聽力)西班牙語(有聽力)德語(有聽力)日語(有聽力)韓語有聽力)

歷史和社會科學:美國歷史世界歷史

數學:level1 level2

科學:物理化學生物(分子M/生態E)

 

備註:
A. 語言類考試分為有聽力和沒有聽力兩類,有聽力的考試往往為當次考試三門科目的第一門,每次考試只能選擇一門有聽力的語言考試。
B. 數學考試分為兩個不同等級,Level2要難於Level1。
C. 生物考試一共80個題目。61-80題學生可以選擇是考分子類還是生態類。一般認為,細胞和生物化學學的好的學生選分子類【M】,生態學學的好的選生態類【E】

達仁分析:SAT Subject 常考科目分數分佈

情況

考試科目

全球報考人數

平均分

700分以上學生比例

750分以上學生比例

800分學生比例

數學level2

144,432

691

54%

38%

9%

美國歷史

77,899

643

36%

16%

3%

化學

74,591

668

56%

28%

10%

數學level1

69,119

621

26%

8%

1%

英語文學

62,195

619

27%

9%

2%

物理

56,445

665

54%

27%

11%

生物M

41,635

653

40%

20%

5%

生物E

33,058

627

29%

12%

2%

世界歷史

17,779

626

30%

16%

5%

通過這組資料我們可以看出來,數學和自然科學中,物理/化學/數學level2/生物M比較容易取得750分以上高分,甚至800分的滿分。而文科中,美國歷史較世界歷史更容易取得700分以上的成績。

達仁智庫:到底哪些學校需要SAT Subject 成績

為了讓廣大學生能更加清楚名校對于SAT2的成績要求,我們選取了30所美國頂尖名校進行了統計。紅色標記的是必須要提交SAT2成績的學校,沒有紅色標記,但是表格中出現建議或強烈建議字樣的學校,是根據我們往年學生錄取情況統計而來。該統計只做參考使用,不能作為最終申請時的要求。

序號

大學

SAT Subject成績要求

01

哈佛大學
Harvard University

要求遞交2門SAT2科目成績,2門SAT2科目不能都是數學,且不能都是英語類科目

02

普林斯頓大學
Princeton University

要求遞交2門SAT2科目成績,工程專業申請者建議遞交一門物理(或化學)和一門數學(數學1或數學2)

03

耶魯大學
Yale University

需要遞交2門SAT2科目成績

04

哥倫比亞大學
Columbia University

要求遞交2門SAT2科目成績,不建議參加母語科目,工程學院申請者學院需要遞交一門數學和一門生物(或物理、或化學)

05

芝加哥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沒有強制要求提交SAT2成績,非硬性要求

06

麻省理工學院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要求遞交一門SAT2科目為數學(1或2),另一門科目為自然科學(物理、化學或生物)

07

史丹佛大學
Stanford University

史丹佛建議申請學生遞交SAT2科目成績,但非硬性要求

08

杜克大學
Duke University

要求遞交2門SAT2科目成績,工程學院申請者需要遞交至少一門數學科目(數學1或數學2)

09

賓州大學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要求遞交2門SAT2科目成績,工程學院申請者建議遞交數學2和物理,華頓商學院申請者建議遞交數學2,護理學院建議遞交自然科學學科

10

加州理工學院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要求遞交2門SAT2科目成績,1門要求為數學2,1門要求是:生物,化學,或物理

11

達特茅斯學院
Dartmouth College

需要遞交至少2門SAT2科目成績,建議學生選擇自己最擅長的科目

12

西北大學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建議遞交SAT2科目成績

13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需要遞交至少2門SAT2科目成績,建議學生選擇自己最擅長的科目

14

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
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

可選遞交SAT2科目成績

15

布朗大學
Brown University

需要遞交2門SAT2科目成績,醫學院申請者建議遞交至少一門自然學科科目成績

16

康乃爾大學
Cornell University

可選遞交SAT2科目成績

17

萊斯大學
Rice University

強烈建議遞交3門SAT2科目成績,建議選擇物理,數學,化學,生物等理工科

18

聖母大學
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可選遞交SAT2科目成績

19

范德堡大學
Vanderbilt University

可選遞交SAT2科目成績

20

埃默里大學
Emory University

建議遞交SAT2科目成績

21

喬治城大學
Georgetown University

強烈建議遞交3門SAT2科目成績

22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需要SAT2學科成績:申請工程、化學學院可選遞交自然學科(生物、化學或物理)和數學2

23

卡內基梅隆大學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需遞交2門SAT2科目成績,具體科目因申請學院而異

24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UCLA)

建議遞交SAT2,工程學院與應用科學申請者建議提交數學2和1門自然科學(生物,物理,化學)

25

南加州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建議遞交SAT2科目成績

26

維吉尼亞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Virginia

需要遞交2門SAT2科目成績,未來選擇理工科專業的學生建議遞交數學和自然科學

27

維克弗斯特大學
Wake Forest University

可選遞交SAT2科目成績

28

塔夫茨大學
Tufts University

需要遞交SAT2科目成績,文理學院申請者建議遞交數學(Level 1或 Level 2)和一門自然科學,工程學院申請者建議遞交數學(Level 1或 Level 2)和一門物理或化學

29

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
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

可選遞交2門SAT2科目成績

30

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

可選遞交SAT2科目成績

 

達仁建議:怎樣選擇SAT2考試科目對你更有利?

對於華人學生而言,常選的科目是:數學(level2),物理,化學,生物,美國歷史,世界歷史。就整體難度而言,SAT2平均詞彙量要求在4500左右,備考週期約為1到2個月。就英語語言本身而言,SAT2難度低於SAT1。

SAT2主要考察高一、高二相應的課程內容,所以學生可以選擇在高二的下學期參加該考試。此時,學生所有知識都已經學完,不存在知識漏洞,因此學起來遊刃有餘。根據我們過往經驗顯示,對於部分特別優秀的學生,高一末也可以參加SAT 2考試,先把SAT2考完,再全心投入SAT1和託福的準備過程中,也是一種選擇。

從未來申請和就讀的專業方向考慮-
理工科、文史科以及商科對於SAT2的科目要求是略有不同的

專業方向

建議SAT Subject科目

理工科

數學(level2)物理化學生物中任選兩到三門。理科差一點又選擇理工科專業的學生可以選擇數學(level2)+生物的組合

文史科

數學(level2)美國歷史世界歷史小語種任選兩到三門

商科

建議選擇文科加理科的組合。比如:數學(level2)+美國歷史+物理或者化學

特別說明:
1.目前很多大學的招生是不確定專業,但是學院是確定的。比如,你想學物理專業,雖然錄取通知書上會寫undecided但是你錄取的學院是確定的,一般是理學院。

2.研究生期間想讀醫學專業的學生,強烈建議選擇數學(level2)+化學+生物的組合,因為我們建議你在本科階段讀bio-chemistry相關專業,以便同時研修pre-med課程。生物化學的組合可以給學校展示你在bio-chemistry方面比較強的學習和學術能力。

以上SAT Subject test (SAT2)的選考分析是否對您有幫助呢?若您對申請美國中學、大學有疑問,歡迎來和達仁顧問聊聊,我們的諮詢是完全免費的,預約諮詢專線:02-2751-3614 (來電時段:週一~週五 10:00-19:00)。

達仁留遊學為您提供更多類似的遊學/留學規劃,專家諮詢完全免費,歡迎透過以下方式與我們聯繫→

 

arrow
arrow

    達仁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