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SAT改革-美國留學考生準備關鍵要素

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是世界各國高中生申請美國大學入學資格及獎學金的重要考試。今年7月1日美國大學理事會(College Board)發布了新版SAT官方指南,而2016年將是SAT改版後的第一年考試,究竟考生該如何應對新版SAT考試的改革?以下文章將提醒學生幾個關鍵要素。

閱讀:大量精讀,提高閱讀速度及準確度

新版SAT試題中,閱讀、寫作(包含語法和選修作文)、及數學將在180分鐘內完成,其中閱讀對非英語系國家的學生來說是一個不小的挑戰─因為閱讀部分的改革是最大的,除了要選對答案,還要標示出理由和出處,此外文章會引用一些科普類的文章,每次考試都會有一篇文章選自美國建國時期的文件,或是對這些文章的一些分析,同時也取消了一些難辭篇詞的考察。

改革後的SAT將為學生的閱讀理解能力及詞彙量帶來重大課題,關於華人學生擅長的背誦部分比重將降低至5%,學生應該要大量精讀文章,而不僅僅是泛讀,在精讀的基礎上,要消除對文章問題的迷惑,務必徹底了解文章所要表達的意思,清晰的釐清楚其中的關係和正確理解每句話的涵義。此外也建議學生多閱讀一些生物科學類的文章,即便是遇到專業性強的冷僻詞彙也無所謂,要學著把文章中的結構關係搞清楚。『提高精讀速度及理解準確度』是首要要件,務必向母語為英語的學生看齊,並適時接觸廣泛題材的文章。

寫作:「沒有捷徑,慢工出細活」

新版SAT官方指南對於Writing給予很大的關注。雖然變為選擇性測試,但建議仍盡量參加作文的測試,獲取加分項以提高美國名校錄取率,同時也對學生申請獎學金有重要的輔助作用。

新SAT考寫作是最後一個部分,時間延長為50分鐘,單獨進行評分,並且加大閱讀文章的長度。考試題型注重對文章的分析能力,考生將被要求領會作者的論述結構、寫作風格、推理技巧,並做出評論。

在新SAT寫作的準備練習中,考生平日就要養成寫作的良好習慣,每兩天至少練習一次文章寫作,切勿盲從下筆,必須先將論點及想法架構過。學生應盡量閱讀國外大學原版書籍,荀子曰:「不積蹞步無以致千里」,寫作練習並無捷徑。

數學:正確理解題目要求是關鍵

新版SAT數學題目的文字部分長度將大於舊版,對華人考生而言無疑是加大語言障礙的影響因素。新版數學考試的內容改革上,將加大實際應用部分的測試,統計圖標題和文字分析的數量會加大,更聚焦於線性分析、複雜方程式和比例分析等。相較於數理能力較強的華人來說,正確理解題目的要求才是考試關鍵。

整體建議

整體來說,這次SAT改革,新SAT考試將趨向於更加的實用主義,學生準備考試時應著重於各學科的基礎,以及長期的英語能力準備和提升─『以英語為母語的學生』─以此為修練目標。我們歸納出幾點建議:

1. 完全掌握基礎詞彙,不是越多越好,要能熟用1萬個左右的單字。
2. 強化美國歷史的閱讀,多學習科普類的文章,提高閱讀水平。
3. 數學學習要更重視應用題的練習。
4. 如果能提前進入國際體系學習(例如國際高中、國際學校或美國高中),將能更好應對考試。

美國政府一直希望SAT不僅僅是針對菁英的考試,更不希望有錢的考生通過考試技巧培訓來增加分數優勢,因此此次SAT改革大量增加了技巧使用的難度,以便真正測試出學生的實際學習水平。所以叮嚀學生們:平時多加練習,努力從現在開啟!

達仁留遊學教育中心,美國留學頂尖專家。點我了解更多美國留學申請細節

※ 快來我們達仁 Facebook 按讚,追蹤最新留遊學資訊!達仁留遊學Facebook粉絲團(請點)
※ 如果有什麼問題也歡迎加我們的 Skype 直接和我們顧問交談喔!!
達仁留遊學Skype達仁 Skype 帳號:themasters886
立即線上預約諮詢!! 達仁留遊學線上預約
電話:(02)2751-3614 傳真:(02)2751-361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32號2樓之1
達仁留遊學教育中心 達仁留遊學教育中心

arrow
arrow

    達仁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