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奮人暑期課程
六月份度假打工說明會
瑞士知名飯店管理學院說明會

線上免費預約諮詢

【佳節祝福】端午節即將來臨,吃粽子,划龍舟。但你知道端午節的由來嗎? 其實端午節不單是紀念屈原,而是源自『夏至』,『端』有開始的意思,而『午』則和『陽』字相通,意旨夏季的開始,蚊蟲孳生、食物容易腐壞,因此端午節的用意是提醒大家『百毒之月』來臨,大家要注意環境衛生喔!

此外,民間習俗還會在端午喝雄黃酒,將菖蒲、艾草、石榴花、蒜頭和山丹,插在門上避邪除毒害。除了去除毒害,其實還有一則感人的故事。

相傳唐朝黃巢之亂期間,烽火所到之處橫屍遍野、血流成河。老百姓見到黃巢到來,紛紛先行逃難。一次,黃巢在逃跑的人群中,看見一名婦人,手裡牽著年幼的孩子,懷裡抱著年長的孩子逃跑,黃巢覺得奇怪,一般人逃跑,都是抱著年幼的孩子,牽著年長的孩子,怎麼這位婦人剛好相反呢?

黃巢把婦人攔了下來詢問,婦人含著眼淚,指著懷裡的孩子說:「這是大伯的孩子,手裡牽的是自己的兒子。萬一情況危急,只能救一個孩子時,她打算犧牲自己的孩子,以保住大伯唯一的後裔。」

黃巢聽了非常感動,於是對婦人說:「妳快走吧。回去將菖蒲和艾草插在門口,黃巢的軍隊看見,就不會傷害妳。」

婦人回到城裡,把這個消息講了出去。沒多久,黃巢的軍隊攻進城裡,只見家家戶戶門上都掛著菖蒲與艾草。為了遵守對那位婦人的承諾,黃巢只得率兵離去,全城百姓因而得以倖免於難。

關於端午節的傳說還有很多,如果你也有小故事想和我們分享,歡迎到臉書Facebook留言告訴我們喔!如果喜歡這則故事,也別忘了鼓勵我們按個讚喔👍!達仁祝福大家端午佳節愉快,閤家平安!

※ 快來我們達仁 Facebook 按讚,追蹤最新留遊學資訊!達仁留遊學Facebook粉絲團(請點)

※ 如果有什麼問題也歡迎加我們的 Skype 直接和我們顧問交談喔!!

達仁留遊學Skype達仁 Skype 帳號:themasters886

立即線上預約諮詢!! 達仁留遊學線上預約

電話:(02)2751-3614 傳真:(02)2751-361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32號2樓之1

達仁留遊學教育中心 達仁留遊學教育中心

arrow
arrow

    達仁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