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SummerSchool體驗分享心得:哈佛最珍貴的資產!

哈佛SummerSchool暑期遊學體驗心得分享
哈佛SummerSchool暑期遊學體驗心得-達仁留遊學教育中心

以下文章為達仁留遊學教育中心的學生John Huang的遊學分享,還是高中生的John在今年暑假經由達仁留遊學教育中心的協助,參加了美國知名大學哈佛Summer School暑期遊學課程,他寫下了這篇珍貴的遊學心得與所有想達成遊學夢想的網友們分享。也想在寒假、暑假前往美國名校遊學的朋友們,一定不能錯過喔!

(正文開始)我想,今年暑假我在Harvard Summer School所體驗的一切是很難在一小段文字內講述,所以我打算分享我覺得最值得告訴大家的:哈佛的學生

因為是Summer School,我的同學有高中生、大學生、研究生和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在職人士,也因為上課同學的多元化,課堂裡的氣氛與平常在高中上課完全不同。

哈佛SummerSchool暑期遊學體驗心得-達仁留遊學教育中心

在International Conflict課裡,同學除了有美國人以外還有英國、挪威、香港和日本人,上課時的討論也更熱絡。討論到中國與香港還有台灣的問題,有我和其它亞洲來的同學提供大家亞洲的近況。講到英國以前與愛爾蘭的戰爭,有英國人會為我們講解細節。有時連教授都不知道的資訊都有同學可以一一補充,這在高中的教室是非常難得的。

在News Reporting課程中,同學不外乎是自由作家以及各國新聞工作者。上課的過程我們除了普通的講課外,更多時候是討論的時間。每一堂課會有一個小時大家討論今天的重點新聞,然後如何以一個記者的角度去延伸這些新聞,得到最有趣動人的故事。其他時間我們會一同討論我們每一個人的文章,教授把教室氣氛製造的像真正的一個新聞報社,也因為大家都有一定的背景知識和經驗,所以上課並不只是教授單方面的指導我們,而是大家共同討論、進步

哈佛SummerSchool暑期遊學體驗心得-達仁留遊學教育中心

在教室以外,每個人的背後又是一段段獨特的人生經驗。
我在News Reporting課的一個同學叫David,大約六十歲的他在美國私立寄宿中學擔任AP English的老師。大學時候的他是靠足球體保生的身份上學,上了兩年之後覺得無聊了,他想環遊世界,所以他就去當美國海軍。他環遊世界一趟,花了五年,覺得是時候該回學校唸書了,他便完成學位,開了一家軟體公司。過了幾年,他累了,就把公司賣掉,回到學校去完成他兒時的夢想:成為作家。接下來的故事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他,秋天時他所寫的第一本小說將會出版,他完成了他人生中每個階段的夢想,雖然聽起來很瘋狂,但是他做到了。

哈佛SummerSchool暑期遊學體驗心得-達仁留遊學教育中心

另外一個同學Andrey是我在News Reporting課第一個認識的同學。二十五歲的他來自俄羅斯的鄉下小鎮,還是當地第一棟十五層樓建築的設計師,他說他來哈佛是想要上Harvard Business School (HBS),而上這堂課是為了提升他寫作和口說的能力,因為他TOEFL成績還沒達到HBS的標準。我們聊天的時候他不斷講到我們真的無法控制自己會變成什麼,他去年根本想不到自己能來哈佛唸書,我也是。他也根本想不到自己會去接觸建築以外的東西,而我也想不到竟然會在這個暑假發現自己對國際關係沒有興趣,反而在新聞這塊得到了成就感。他也說,他希望以後能學寫電腦程式,因為他認為以後想改變世界,這會是必備的技能。他正在一步步的實踐他的理想,而他要快要做到了。

哈佛SummerSchool暑期遊學體驗心得-達仁留遊學教育中心

回過頭來看這一個半月的時光,我原本真的以為暑假只是去那裡唸書,能得到學分就不容易了,我竟然能夠見識到哈佛真正的價值所在 – 人。Harvard Summer School可能是我可以接觸到這些人的唯一機會,每個人背後的故事都能讓我自己重新思考自己到底想要什麼、自己的夢想到底是什麼,他們也讓我了解到學習真的是一輩子的事情,我們如果想學什麼、想做什麼,就該放手去做,因為永遠都不晚。我明年沒意外的話也會再回去上課,因為在課程裡我得到的不止是知識,還有前進下去的鼓勵和能量。

哈佛SummerSchool暑期遊學體驗心得-達仁留遊學教育中心

圖為本文作者John Huang

若您對哈佛的暑期課程有興趣,可免費諮詢達仁留遊學,歡迎透過以下方式與我們聯繫→

 

arrow
arrow

    達仁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